收集二次元领域每日最佳作品

时间管理师

北望司:

以前有几年游手好闲,不工作不出门,懒懒散散的。一言以蔽之就像个人型垃圾。自己也讨厌这个状态,却根本没有办法改过来。


后来有个朋友看不下去了,给我介绍了一个小哥。他叫小池,职业是时间管理师。个子高高瘦瘦,戴副眼镜,挺文气的。


 


小池来的第一天就和我说好,他只负责替我规划时间,其他的事情不会插手。替我规划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清理房间,把乱成一团的屋子收拾干净,预计时间三小时。


我其实也一直想清理屋子,但每次都是只想却不动手。三小时过去了,小池进房间看进度,见到我又躺床上玩手机,只能叹气。


小池:我发现你的问题了,这样,你先把床铺好。然后把地上理干净,再然后……


就这样一步步来,他跟在我后面告诉我下一步做什么,一个半小时,家里焕然一新。


 


现在是下午四点,还有两小时吃完饭,他制止我叫外卖,陪我一起去超市买菜。


我说,丑话说前面,姐不会做饭的。


小池表示没事,第一顿饭他来做,边做边教我。


 


家里的垃圾桶早就满了,堆积满了外卖盒子。小池洗着菜,先让我出门去倒垃圾。


我都快忘了上次在家吃饭是什么时候了。三菜一汤弥漫着柔和的香气,让这间屋子终于重新有了一点家的感觉。


 


吃完饭就去洗碗,洗完了碗,我就要去替小池理一间卧室出来——他预计会在这里待两个月,每天二十四小时都待在这。大家事先会签好协议和保证书,避免一些尴尬的事。


家里另一间卧室早被当成了储物间。他拿来垃圾袋,让我把不要的东西都丢进去。


直到他把抽屉里的旧笔记本拿出来:这个也丢掉吧。


我抱紧笔记本:这个还要的。


他一脸“你看你又来了”。


我说这本笔记本不能扔,这是妈妈以前用的。


 


介绍他给我的朋友应该和小池说过我家的情况。他没再反对。


 


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爸妈在我初中时离婚。


从有记忆开始,妈妈和我一直在挨打。起初是做错了事才会挨打,比如不当心把水洒在地上了,吃饭时候菜落在了身上之类的。


后来走路声音响了点,爸爸也会找借口打我。妈妈一直抱着我:别怕,妈妈让你干什么你再去干,他要是打你,你就说是妈妈让你做的,让他来打我。


父母离婚后,日子好过了很多。大学毕业后妈妈病逝,我在最崩溃的时候遇到了当时的男友。


男友有个地方让我很喜欢,他会告诉我接下来干什么。


就和妈妈一样。


 


刚进入恋爱期的时候,男友也同样喜欢我听话。他会很自豪和哥们说,女友从来让干嘛就干嘛,不会作天作地。


后来热情冷却了,他分手的理由也是同样的,觉得我像个傻X,只知道给个指令才动一下,无聊得要命。


分手后,我就在家变成了这样。


 


卧室清理完了。小池把笔记本放回抽屉锁好,和我说了晚安。我们计划是明早八点起床,早饭,晨跑,找工作,买菜……


我的手机被没收了。小池经验丰富:之前的客户每天晚上克制不住玩手机熬夜。


 


就这样持续了几天,我的状态真的彻底改变了。小池也挺开心的:照这样下去,不用两个月,两周的时间规划就可以让你回归正常生活了。


工作也有了苗头,有两家约我去面试。我衣服都不适合去面试,于是,那天单独安排了三个小时,他陪我出去置办行头。


服装店里,服务员一边替我挑合适的裙子,一边夸我男友耐心。其他男孩子陪女友买东西,很快就坐在一旁玩手机了,只有小池全程跟着我,很认真地点评裙子好不好看。


我急忙想解释两人的关系,小池却安静阻止了我。他对我笑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笑。


小池:你封闭太久,需要重新和人建立关系。


 


我有点不好意思。一定要说的话,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我们准备回家。然而就在走出商场时,我见到了前男友。


他没发现我在身后,正挽着一个姑娘:我和前女友为啥分手?她就是个傻X啊,朋友介绍的,为了面子才交往了,就感觉这女的智商有点问题,我都觉得自己被骗了……


 


我们回了家。小池看出我情绪不对劲,于是谈了谈:原来如此,那个人确实过分了。


我摆手:别说这些了,我没事的。


小池:不,你有事。你为了他情绪低落了半小时。他不配你这半小时。


我只是不想再谈那个男人:你真的对时间好严格啊,是天生的吗?


小池怔了怔:……我父亲年轻时当过兵,所以从小对我都是军事化管理。


原来如此,那样的话确实是很遵守时间和计划。


但是,我随时会走的。他说:哪怕我不在,你也要重新振作起来。


 


说完这句话的一周后,小池离开了我家,没有了联系。也许是去了新客户那。


 


我很想他,时不时还会给他去短信,询问近况。有天夜里看到个本地新闻,好像是斗殴,一个人被疑似帮派成员的人摁在地上教训。再看了眼,被揍的是我前男友。


但我发现自己无所谓这家伙了。


有天夜里,我梦见了小池。我想多看他笑笑。


我想他。


 


这段时间,附近有些不太平。貌似是帮派成员活动频繁。据说上一代头目去世了,老成员作乱,继承帮派的少主还年轻,需要时间控场。


这位少主对那些不服他的老成员发了一句话:你们耽误了我一个月,你们不配我的一个月。


 


这话有些耳熟。



评论(1)
热度(2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二次元精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