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二次元领域每日最佳作品

【全职高手/高考作文浙江卷】干在实处

七英俊:

《干在实处》
文/七英俊

cp是 君莫笑x叶修

帐号卡以人形存在,但是类似于全息投影,只能看见,不能触摸,而且还有自己的人格和思想。
账号卡的战斗不仅仅依靠自己的战斗力,还依靠主人的精神力,以及跟主人之间的默契。

所以故事的开头就很耐人寻味惹。
嘉世要赶走叶修,叶修转身就走,一叶之秋一言不发地跟着他。
孙翔:“你可以走,一叶之秋留下。”
孙翔:“而且还要染黄毛。”
孙翔:“以后跟我混。”
一叶之秋头也不回,默默看着叶修。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虚空):“你还有大好前途,别跟着我继续蹉跎了。”留下一叶之秋自己走了。
一叶之秋:我恨.jpg

叶修去了对面兴欣,摸出了一张十年没用的账号卡。
君莫笑双臂抱胸睁开了眼。
君莫笑:“哟,难得啊,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君莫笑仅仅是被放出冷宫之后随口抱怨,然而他顶着伞哥的脸,所以这句话让叶修受到了内伤。
叶修:“对不住,我还活着。”
君莫笑:“……我还是换张脸先。”
君莫笑给自己整了张全新的俊脸。

一叶之秋是斗神,不拘言笑、冷峻沉着、斗志昂扬,并且非常喜欢叶修。但只是账号卡对主人的喜欢,毕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叶修也很习惯跟他相处的兄弟模式,所以根本没想到君莫笑心里是怎么想的。
君莫笑是散人,被创造出来就是无视既定规则的。性格散漫、满嘴跑火车、穿得花花绿绿,但思维极其敏捷,打起架来不同职业技能无缝切换,就是个bug。
叶修一夜之间一无所有从头开始,有这样一个账号卡在身边,还是感到了很多安慰的。
君莫笑陪着他开荒,陪着他搞千机伞,陪着他一点点从无到有,还陪着他半夜三更一边刷副本一边打嘴炮。
叶修觉得很对不起君莫笑,荣耀没有跟他分享,苦难却全让他分担了。
但君莫笑却十分满足。

直到有一天,叶修去了全明星赛。
染了一头黄毛的一叶之秋站在台上,凭着熟悉的气息,一秒钟就找到了观众席的前主人。
俩人隔空对望,一眼十年。
君莫笑就坐在叶修旁边。
君莫笑:我恨.jpg
然后叶修用唐柔的账号卡打出了龙抬头,一叶之秋围观了全过程后,默默扭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孙翔。
他什么也没说,但是孙翔勃然大怒。
孙翔离席跑到走廊上,嘴里念念叨叨:“全都瞧不起我是吧。连你也不信我!”
孙翔:“我配不上你斗神是吧?”
孙翔:“叶秋能带你赢,我也可以啊!我也想……我也想跟你……”
跟着他走出来的一叶之秋叹了口气,虚空摸了摸他的脑袋。
一叶之秋:“我跟你说三件事。第一,荣耀从来都不是……”
孙翔:“闭嘴。”
孙翔梗着脖子说:“别跟我背叶修语录,这我已经知道了,说点我不知道的。”
一叶之秋:“第二,我其实一直相信你。”
孙翔呆滞了几秒。
一叶之秋:“第三,实话说,我觉得黄毛有点影响我的战斗力。”

另一边,叶修已经默默走出了场馆。
天上开始飘雪,君莫笑走在他身后,千机伞化为一把普通的黑伞撑在他头顶上。然而因为账号卡没有实体,雪花还是穿了过去。
俩人走了一路,各自沉默着一言不发。
这时叶修看见了等在前面的苏沐橙,打招呼后朝冰淇淋店走了两步,再一转头,君莫笑却已经消失了。
叶修:?
账号卡可以自己决定现不现形,叶修以为他跟沐雨橙风好久不见也有话聊,没想到他居然选择了隐身。

从这里开始,叶修觉得君莫笑近来有点不太寻常,怀疑是进入了账号卡的更年期。
君莫笑最近也不打嘴炮了,叶修用他刷本他就默默上阵,不用他的时候他也很少现身。
叶修确实猜过这账号卡在想什么,但是你再借叶修一个脑子,他也不可能猜中。

然后就到了挑战赛,对战嘉世前夜。
叶修心里颇不平静,一个人闭着眼睛坐在房间里,突然说:“我知道你在,我们聊聊吧。”
君莫笑在他对面现形了。
叶修:“你最近是累了吗?状态不佳?”
君莫笑:“没有。”
叶修:“那是我做了什么不该做的吗?我实在没想出来,你提醒我一下呗。”
君莫笑:“没有。”
叶修小心翼翼地:“账号卡有更年期吗?”
君莫笑:“……”
君莫笑:“你是人吗?我才十岁!你不要因为自己高龄下岗再就业,就把我也算进去!”
他终于开始打嘴炮了。叶修松了口气。
叶修:“那就好那就好,见你老当益壮我就放心了。”
君莫笑:“……”
叶修:“明天对嘉世的比赛,别影响状态就好。”
君莫笑闻言静默了片刻,表情有莫名的冷淡:“我是账号卡,不存在影响状态的。”
君莫笑:“现在被影响的人,是你吧?”
君莫笑:“跟一叶之秋打,会手软吗?”
叶修愣了愣:“当然不会。都尽全力吧。”
君莫笑朝他伸出手。叶修以为要虚空握手,就也伸出了手。
没想到君莫笑突然单膝跪下,虚空吻了一下他的手背。
像是向君主表示效忠,却又多了说不清的暧昧。
君莫笑:“我一直都是尽全力的,主人。”
叶修心想:这明明不可能碰到,我手背怎么有点烫呢。

第二天的比赛,君莫笑果然愈战愈勇,而且在打一叶之秋的时候,似乎凭空多出了两分凶狠。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是真的把叶修当主人,他也不明白怎么会有账号卡把主人当媳妇 。

后来某次网游活动,叶修睡觉时就让陈果上自己的账号,这样可以二十四小时在线,让各大公会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趁虚而入。
叶修睡醒了晃晃悠悠去上机,远远听见陈果在跟君莫笑聊天。
陈果:“这你问我就问错人了,我也是单身狗啊。”
君莫笑:“唉。”
陈果八卦地:“说说,你看上了哪只账号卡啊?”
君莫笑:“呵。”
陈果:“我是不太了解账号卡怎么谈恋爱,不过大概跟人类差不多,温柔一点总是没错的,你可别跟叶修学坏了,少开嘲讽少打嘴炮,多夸奖多鼓励。”
君莫笑:“记住了。”
这天叶修上机上到一半,君莫笑突然鼓掌:“厉害啊。”
叶修:?
叶修虽然不知道他在嘲讽什么,但见招拆招总没错。
叶修:“那可不。”
君莫笑:“……”
君莫笑陷入了沉默。叶修还在思索他到底要嘲讽什么。
片刻后,君莫笑:“主人,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帅。”
叶修彻底震惊了。
叶修:“说吧,你要啥。”
叶修摸了摸口袋:“你抽烟吗?”
叶修:“要不然给你找张女账号卡唠唠嗑?”
君莫笑:“……GG。”

一来二去,叶修也终于缓缓地、缓缓地开悟了:君莫笑这是在对自己展开追求。
叶修的反应就是很长一段时间里毫无反应,一切如常,该吃吃该喝喝。
然而君莫笑时时刻刻关注着他,怎会看不出他的变化。几次直球打给他,都被他巧妙地躲开了。
后来进入了季后赛,一次兴欣获胜后,大家都十分激动,互相击掌拥抱。
回房之后君莫笑又开始打直球:“我俩也抱一个呗?”
叶修八风不动:“来呗。”
说着比出了一个拥抱的动作,还故意哥俩好地拍了拍君莫笑的背(虚空)。拍完就放手了。
君莫笑:“……”
君莫笑一计不成又生一计:“难得大获全胜,我以空气代酒跟你干一杯?”
叶修还记得自己的一杯倒属性。然而他也觉得有些话趁醉比较容易说出口,就出门去便利店买了一听啤酒。
叶修站在便利店门口扯了拉环,品茶一般一小口一小口地抿它。
君莫笑:“……”
叶修严格控制着剂量,觉得差不多上脸了,就停了下来,晃晃荡荡往回走。

叶修:“小君君啊。”
君莫笑:“……哎。”
叶修摆出了老大爷语重心长的架势:“你这脾气得改一改,啊,比如说对一叶之秋,是吧,没必要这么僵硬,没必要这么僵硬(老大爷专用重复句式),啊,大家都是工作关系,以后退休了没准还要一起去网游养老,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君莫笑被那句“工作关系”刺伤了。
君莫笑:“倒也不是针对他。 ”
叶修:“哎,这就对了。 ”
君莫笑:“只是嫉妒。 ”
叶修:“……”
君莫笑:“嫉妒的地方有很多,比如他陪伴你战斗了十年,我就被锁在抽屉里一直看着。”
叶修:“……”
君莫笑:“比如你那时年轻,愿意跟他一起哭一起笑,回头来见我时却已经成了根老油条。你心里难受的时候我都知道,我都能感觉到。可你连安慰的机会都不给我。”
君莫笑:“又比如,今天如果是他站在你面前,你忍心用这种姿态拒绝他吗?”

君莫笑抬头看了一眼天。
天非常乖觉地开始下雨。
叶修淋着雨越走越慢,最后低着头停了下来。
君莫笑出于一种莫名的报复心理,故意要扎他的心:“主人,我从最初开始,也看了你整整十年了。”
叶修抬头望了一眼雨幕,压抑了片刻,终于还是说了出来:“可我也不是最初陪伴你的人啊。”
君莫笑呆愣片刻,突然感到了一丝怒火。
君莫笑:“是因为这个? ”
君莫笑:“因为他死了?因为他死前让我好好陪着你?因为我是被他托付给你的,所以我自己就没有了爱你的权利?”

叶修觉得君莫笑是伞哥的账号卡,就像故人托孤一般,所以自己无论如何不能对他下手。
君莫笑却满心盼望着叶修能正视自己一回。可能的话,他也不想当账号卡,想当一个活生生的人,不要背负那么沉重的意义,只代表自己追求叶修。
但后来他也只能自舔伤口,说服自己这样也挺好。
当个账号卡,至少可以光明正大陪在叶修身边。万一是个人类,早就被送走了。
但他说出口的话也完全没有收回的意思,就是“我还是喜欢你,但不逼着你回应”的意思。
他更加拼命地为叶修战斗,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上不知疲倦地向前冲。

账号卡其实是有生日的,就是被创建的日期。
这天君莫笑过生日,此时沐雨橙风也回到了苏沐橙手上,大家围着给他搞了个小聚会。
席间大家起哄问他有什么生日愿望,不管是啥都要监督叶修这老贼给落实了。
君莫笑看着叶修笑了笑:“虽然我觉得,我这么个散人被转手的意义不大……但我还是得郑重请求你,别把我送给别人。”
君莫笑:“你退役了,我还是你的账号卡。”
君莫笑:“就这一件事,可以吗?”
这天晚上,叶修全程神游天外,一不小心把啤酒当成了可乐闷了一口。倒了。
他被人送回房里,半夜头疼醒来,发现君莫笑静悄悄地蜷在自己身边。
账号卡是不需要睡眠的,但是君莫笑闭着眼睛一言不发,一只手(虚空)握着叶修的手。

总之后来叶修跟苏沐橙去扫墓,在伞哥墓前解开了心结。
然后决赛前夜,君莫笑问他:“如果我这次打赢了,回来能亲你一次吗?”
叶修:“年轻人,这种事怎么好当成筹码呢? 万一变成了flag怎么办?”
君莫笑失落地:“也对。 ”
叶修:“现在就亲吧。 ”
君莫笑:“……?”
君莫笑:“!!!”
俩人虚空接吻,君莫笑仿佛急切地想要触碰他。
叶修也觉得这有点惨,忍不住感慨:“要是你有实体就好了。”
君莫笑一时得意忘形,说:“告诉你个事。其实你偶尔撸管,我都隐身在旁边看着。”
然后俩人的手虚空交叠着给叶修撸了一发。
后来打赢了之后还有各种道具play,请自行发散思维。

我说完了,祝您生活愉快,再见。

评论(1)
热度(349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二次元精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