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二次元领域每日最佳作品

可爱的男孩子穿女装见挚友有什么错

夏日凉凉薄荷叶:

FGO游戏背景设定,master咕哒子,终章结束,召唤C闪和小恩以后的事情。没通关最终章的可能里面有剧透,此外此文背景设定为被咕哒子召唤的从者最终战后还留在迦勒底过年,和游戏里的设定稍有出入。HE,放心食用。




闪恩这么可口非要逼我自己产粮




以下正文开始。




===========================================


2016年大晦日,迦勒底。


 


刚刚从加班现场回来的恩奇都揉了揉肩膀。在这个新的地方变成从者之后,即使他的肉体不会感到劳累,也架不住master小姑娘疯了一样地在过年前收割素材。


一同加班的斯卡哈打了个哈欠,连带着他也情不自禁用手捂住嘴巴——没办法,连着去弓术场刷了三小时的材料,实在是太困了。


斯卡哈了然地笑了笑,说:“你没来之前,我一直是和我那个不成器的弟子加班去收割材料的。怎么样,有不适应吗?”


“还好。”对这个影之国来的神奇的女子,尤其是多次见过她战斗的身姿后,恩奇都对斯卡哈还是比较恭敬的,“托您的福,今天掉的升级材料非常可观。”


“恩。”


“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去休息了。master似乎说晚上还有什么活动,我来这边也不太清楚,但是好像所有人都要参加。……斯卡哈大人?”


恩奇都看着斯卡哈的脸上浮现出了一种可以称之为坏笑的表情,上下打量着他,似乎他身上有什么好玩的东西似的。


“周一我和你去素材副本的时候我就想问了,你去了那个本之后,敌方的金皮卡都不用我们动手,自动就把该交出的材料让士兵们乖乖地交出来,恨不得我们快点离开。嘛,我能理解——金皮卡是挺不想见我的,但是之前好歹意思意思打两下。现在你到了后,他似乎觉得你是比我更可怕的存在,多少让人有些不甘心啊。”


恩奇都恍然大悟:“原来我们周一打的副本的boss是吉尔,难怪这气息十分熟悉。”


斯卡哈说:“可不止这一个。我们迦勒底也有一个吉尔伽美什,可惜,只是个更不成器的caster。”


恩奇都更不解了。在他多少年前在世时候的印象里,他挚友是一个日天日地无所不能的存在,这样会坦然和神明作对的一个人,怎么会是斯卡哈嘴里不成器的caster呢。


……只是他也十分奇怪,他来迦勒底都三周了,相熟和不相熟的servant几乎都和他打过照面,就是没有见到先他一步来到迦勒底的吉尔的影子。


斯卡哈看着突然沉默下来的恩奇都,说:“虽然不知道你和那个金皮卡之间有什么事情,不过发生这种事一般大抵是因为生前的因缘,或者被召唤出来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不能言说的事情——所有的特异点你都没有经历过吧?我比你早来一年,第五特异点的时候我眼睁睁看着我的徒弟变成了那个样子。后来master把他召唤了出来,虽然模模糊糊还有些那时的记忆,不过他也躲着我不见了好一阵子。”


恩奇都问:“后来呢?”


斯卡哈把手指抵上嘴唇,悄然一笑,并不言语。


 


离开准备室来到自己现在的房间后,恩奇都洗了个澡,满脑子都是斯卡哈刚才的话语。他并不知道的是,在迦勒底的另一层走廊的某一个房间里,他的挚友正在掐着自己同僚的脖子,逼着他把刚才吃下去的强化材料吐出来——


“你有完没完!那个小杂种太贪心了,新来的强化物一口不给我,全部给你!这可是我挚友给我打来的强化素材!都是我的!统统都喂给你吃了!——杂种!你还吃!!”


千里眼同盟的另一位,最伟大的魔术师之一,梅林·安布罗修斯安定地放下了他同僚的手腕,砸了砸吃饱了素材的嘴巴说:“筋力C就不要想着和筋力B斗了,吉尔伽美什王。更何况,我已经全~部都吃光了。在我等级升上90级之前,你就不要幻想自己还能吃上一口恩奇都给你打的强化材料吧,呵呵。”


吉尔伽美什恨不得直接动手给他肚子上来一拳。可是没有办法,为了防止servant之间动武斗殴,所有的房间都将灵子和魔力值将至最低。即使是这样,servant之间看不对眼的事情还是如一日三餐一样时有发生。后来master改进了装置,一旦真发生武斗,master的随身装置第一时间将收到提示,接着等待servant的是残酷的阿鼻地狱。几乎所有在迦勒底的servant都对master小姑娘的真·武力无所畏惧,但是所有人,尤其是caster,对master这种一旦动武斗殴就拉始作俑者上副本刷上三天三夜的做法瑟瑟发抖。


愉悦教教主吉尔伽美什自然没有兴趣像梅林一样争当迦勒底新劳模,他哼了一声横倒在了沙发上,又一次地抄起了游戏机。


梅林拍了拍吉尔伽美什的大腿:“怎么的,没想法?想吃素材自己去找你挚友说啊?反正他来了这里之后每周的弓场素材本都给他刷了。”


伟大的王并不屑于回答这么弱智的问题,以鼻子出气代替了话语。


梅林撑着头,向后伸了个懒腰:“你要这么想,虽然现在弓阶的你还没有被小姑娘召唤出来,但是难保哪天她突然一个开窍呢?到时候还不是要让恩奇都给你刷材料。早面对晚面对早晚都要面对啊,英雄王。”


回答他的是吉尔翻身后华丽丽的王的屁股。


“小杂种刷不出来的。就这种半吊子魔术师,能把我召唤出来已经用光了库存了。”


“哦?”梅林坏笑着说,“但是我怎么是听说,小姑娘把你召唤出来后,再用了一次召唤阵就把恩奇都召唤出来了?”


吉尔词穷,也清楚自己现在打不过这个高自己五十几级的大魔法师,只能一把抄起沙发上的毯子,把自己裹成一只金灿灿的吉利炸虾。


梅林撑着头,晃了晃身后狐狸尾巴一样的头发:“我们伟大的吉尔伽美什王,怎么也会有不想面对的时候呢?这可不是王之所为啊。”


“王之作为是本王来定义的,又不是你。迦勒底这么多杂种,你怎么不去管管别人的事情,还要到我的房间来吃我素材玩我游戏。”


“诶,哥哥我是害怕啊。”梅林说完佯装瑟瑟发抖了一下,“剑阶房间几个人我看着觉得自己头发都要被揪掉一层,才不去。”


吉尔哼了一声:“那你这个杂种有什么资格说本王。”


“不。”梅林义正词严地为自己辩解,“我一个六十级的caster,面对一群,注意,是一群,如狼似虎的圆桌骑士,不该害怕吗?”


“哼。”


“而且他们那里哪有你这里好玩,你这里,要吃什么拿个王财开个宝库就行了,对吧。”梅林笑嘻嘻地倒了杯酒,顺手也给吉尔满上一杯,“但是你的情况不一样啊。恩奇都只有一个,在迦勒底里你们又不能拆房子,他也不能对你怎么样。你连假的那个都见过了,还害怕见真的这个啊?”


“……”


“今天晚上忘年会,小姑娘说所有人都要去。你呢?预备怎么样?”


“不去。”英雄王回答得干脆利落,“一群杂种过年狂欢,和我有什么关系?”


“哟呵?不去就准备新年第一天加班,master小姑娘干得出来哦。”


“……滚滚滚。”


梅林笑了笑,劝是劝了,多说无用,也都是明白人,作为朋友也只能点到为止。他看着沙发上默默吃酒的吉尔伽美什,起身按下了出门的按钮。


一声气音后,迦勒底金属机质的瓷白色房门打了开来,梅林挥挥手,走出了吉尔伽美什的房间。


 


在新年即将到来的前一天,那是一个阳光和煦的下午,英雄王在迦勒底做了一个梦。


 


身为英灵,作为实体召唤出来后,梦见过去的事情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但是吉尔伽美什不一样。经历过第七章之后的他,可以说并没有什么身为人的遗憾。圣杯本来就是他唾手可得的东西,更不要提向这个杯子许下什么心愿。


用他的话来说,来到迦勒底,是因为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用他的千里眼也看不清楚,但是大概比人理烧却这件事情还要严重,加上小姑娘为他砸了一堆的圣晶石——他实在看不下去,就勉为其难地过来了。


只是没想到过来之后他的能力被削弱了大半,更因为某个混蛋魔术师后一步来的缘故,他连自己挚友打来的强化素材都吃不了,只能天天窝在这里当土豆。


他知道恩奇都来过这里几次。术阶的房间区在迦勒底偏上层的地方,因为这个阶级大部分人的性格都与常人格格不入,不喜欢被人打扰,加上一开始过来的几个人都挑选了比较偏上层的房间,术阶的房间分层也就这么定了下来。有人要写作,有人要作曲,有人要搞研究开发,还有人要和其他阶的servant补魔。大家都是大法师,房间的隔音效果自然也是被强化得一等一的好。


所以吉尔来到迦勒底自己的房间的时候,只觉得这里特别安静——房间里都是空气净化机无机质的电子声,除了勉强能听见自己身为人类的呼吸之外,再无其他声音。


他面无表情地开了王财放了点自己的东西,像个给自己领地做标记的狮子,威风凛凛转了几圈后突然毫无预兆地坐了下来。他将自己的头深深地垂下,蓦然感到了一种无力感。


 


他的房间少了人。没有人来和他说话。


 


他喜欢热闹。


 


他其实是和一个普通人类一样,喜欢热闹的。


 


这些事情他一般不和人类说。身为三分之二神,他对自己的血统并不是很在意——如果在意,大概就不会有后面的那些事情了。世间能理解他所作所为的人没有几个,他也不觉得需要什么可怜的理解。


更何况就算稍微能理解他的几个人,勉强来说就没有一个是真正的人类。恩奇都在的时候,他们两个去过很多地方,天不怕地不怕地站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叉着腰放声大笑,当时他真的是觉得这样的日子是可以过一辈子的。可惜后来石板上的字写下了不容辩驳的真实,他在天地之间再也找不到这样一个友人,更不知道他最后的话语是否传达到了他的身边。如果没有该死的原罪之力的搅局,他本可以坦然地面对恩奇都的。只是他不能确定时间线被改变的现在,一个历史上不存在的时间点里,自己到底还有没有面对恩奇都的意义。


 


王也会有不自信的时候吗?笑话。


 


他自问自答,却又是自欺欺人的。


 


世间能让他有不自信这样的想法的,天上天下也找不出任何一个人。


 


他只是没有想好怎么样去以一个新的身份面对恩奇都罢了。


 


他梦到了恩奇都来见他的那天。


那似乎也是个阳光和煦的下午,他站在圣殿前睥睨众生,却突然有一个浑身是泥的人从人群里走了出来,照着他的脸就是一拳。


王的尊严被触犯,他当然是勃然大怒,当场就走下了祭坛,和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杂种打了起来。


可是渐渐地,他忘了祭典的事情,忘了自己的身份,忘了这世间无聊的一切,眼睛里能看到的,只有这个和他扭打在一起的人的样子。


那个人的眼睛里好像有着容纳天地万物的光芒,他什么都不想,只是为了战斗而战斗下去,并为了这一件事情感到战栗与愉悦。


到最后,他失去所有力气,躺倒在草地上。


英雄王心知肚明,只剩最后一击,他会死,他亦然。眼前的人已经失去了蔽体的衣物,他赤身裸体地躺在草原上,静静地望着天空。


“为什么会这样呢。”他困惑地说,“我不觉得和你战斗是件难受的事情……甚至说,我很开心。我终于能见到你了。”


英雄王放声大笑,擦去他脸上的泥土,让他的脸转过来对着自己。那瞬间,他发现这个所谓的人拥有着比自己见过的所有人都闪耀的美貌——并不是因为他真的如此美丽,而是在这一瞬间,他就已经爱上他了。


“恩奇都。”


“恩。”


“跟不跟本王回乌鲁克。”


“乐意至极。”


他看着恩奇都的脸上浮现出一个用无数宝石都不能比拟的笑容。恩奇都站了起来,拉起了地上的吉尔伽美什,却被对方一把扯进了自己的怀里。


吉尔看着恩奇都的眼睛,自言自语道:“这个时候,我应该做些什么呢。”


 


……


 


吵醒英雄王的是门外震耳欲聋的电铃声。震怒之下的王差点从沙发上掉下来,他扯下毯子一把拉开门,发现是对面房间——诸葛孔明,或者应该说是韦伯·维尔维特的门口正聚集了两个红头发的骑阶,看到他出来,大块头的那个不避嫌也不害臊地打了个招呼:“哟,英雄王,好久不见!”


“……伊斯坎达尔,你这家伙!”


征服王丝毫不在意英雄王午睡后乱糟糟的头发,笑着说:“今天晚上忘年会,我在门口碰到这小子。他说自己的师匠肯定加班睡着了,错过了晚上的活动可不好,一定要过来叫他。我顺路就跟着过来了。怎么样,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宴会厅?”


“敬谢不敏!”


秀恩爱都秀到自己门口了。吉尔伽美什恨恨地想,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也是有个同体的小孩的。


……不对,这么说来自己还有个同体型弓阶呢,虽然小杂种还没召唤出来。


对面房间的caster被小的那个伊斯坎达尔拉了出来,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毫无征兆地被大的那只扛到了肩膀上。征服王无视了这个快一米九的人的身高和筋力E的拳头的抗议,和小的那个一路欢呼冲向了前往顶楼的电梯。走廊上经这么一闹倒也有了晚上的氛围,模拟夜晚的灯光亮了起来,一群caster也纷纷打开了房门,看到夜晚已经到来,也顺遂陆陆续续地走出了房间。


英雄王打了个哈欠。虽然他还是不想和挚友直接打照面,但是如果晚去一会的话,枪阶几个特别能闹的应该会带着恩奇都喝不少酒,到时候自己再出现就不会特别突兀了吧。


仿佛用千里眼看到了未来的吉尔伽美什对自己的判断十分自信,他点了点头准备回房间再躺一会,走廊尽头电梯的门却打了开来。


小的那个自己手上甩着啪啪玩具出来,看到大的还是caster阶的自己一愣,随后返回过去,拉了拉穿着新年和服的橙色头发小姑娘的手:“master,不是说去宴会厅的吗?”


Master说:“奇怪啊?……咦,这不是顶楼哦?”


“……”


Caster的那个没好气地准备回房间,背后却响起了master的脚下的木屐声和小吉尔的脚步声。


“王,你怎么还在这里,不是要和我们一起上去吗?”


“本王的出场怎么可能和庶民同时。”吉尔伽美什叉着腰,没好气地拉上门,“无需多言,在楼上等着本王即可。”


被狠狠吃了个闭门羹的master和小吉尔面面相觑,小吉尔挠了挠脸,说:“虽然知道长大后的我很恶劣,但是都是经历过这么多事情还是这么幼稚,真是让人困扰啊,master。”


橙发的master望着吉尔伽美什紧闭的门,若有所思地说:“他这样到底是什么原因啊?你知道吗?”


“如果要我用自己的能力看一下的话,大概是和我那个绿色头发的友人有关吧。”小吉尔低头思索了一下,说,“虽然我和恩奇都没有隔阂,但是和他有过相处经历的是大的那个我。恩奇都也问过我一样的问题。我看长大的自己就像看一场不真实的人生电影,没有办法体会同样的感情,不能回答他。”


Master将手放在下巴上想了一下,最后恍然大悟,得出一个结论:“这是闹别扭了。”


小吉尔抖了抖,无端地感觉自己的背上起了一排鸡皮疙瘩。


 


恩奇都是跟着枪阶大部队来到宴会厅的。凯尔特小分队早早就占据了酒吧区的高脚凳位,其余的servant也找到了自己相熟的人一起坐了下来。大家走的走散地散,恩奇都站在原地,即使知道自己去找斯卡哈他们把酒言欢大概也没什么问题,却还是有些疑惑。


照理说,自己应该是不会有这种“有些寂寞”的情绪的。但是在他活着的时候有限的记忆里,自打认识了吉尔之后,自己再也没有体会过孤单或者寂寞这种感觉。每到节日或者祭祀日,或者说,即使是在平日里,乌鲁克也总是一副歌舞升平的景象。


 


他看着其他servant成群结队地开始喝酒庆祝,却找不到那个熟悉的影子。他不由地想,吉尔不在身边的现在,他应该感受到的情绪,就是所谓人类说的“孤单”吧。


 


肩膀毫无预兆地被拍了一下,他回头,看见master笑盈盈地站在他身后,身上穿着一件非常好看的他说不上时代和国家的古代衣服。


“master。”恩奇都礼貌地打了个招呼,“您今天很漂亮。”


“诶,谢谢!”橙发小姑娘的脸上红上一红,连忙说,“恩奇都也真是的,今天是大晦日,难道就没有想到要换一身衣服过来吗?”


“啊哈。”恩奇都解释道,“我身上的衣服也是穿习惯了,胸前的链条也是有特殊意义的。是吉尔的母亲给我的礼物,代表着她爱我如同爱吉尔一样。这是女神给的恩惠,我很珍惜它。”


“什么?!”master震惊了,“你和吉尔居然是这种过家长订过亲的关系??”


恩奇都疑惑:“‘订过……亲’?这是什么人类的说法吗?我的确是见过吉尔的母亲了,她也很爱我,说过希望我和吉尔能一生都幸福地在一起。原来这就是人类所谓的定亲吗?”


Master倒抽一口冷气,连忙用手捂住了嘴巴,脸上扭曲的笑容几乎都藏不住了。一旁的马修看不过去,连忙提醒说:“前辈,这些都是记录在石碑上的,偶尔也要记得多看一些英灵生前的传记啊。”


“不不不。”master摆手,说,“我只在意石碑上说他俩滚过床单了,没想到还是这种家长承认的媒妁之言……咳咳咳,失言了。恩奇都。”


“恩?”


他的小master义正词严地说:“既然是这样,你和王到现在还没打过照面吗?我说是caster的那个,不是小的archer的那个。”


“诶,没有。”恩奇都点点头,“吉尔不愿意见我,一定是有什么他的理由吧。”


“他哪有什么理由!”master说,“不过就是闹别扭了而已嘛。”


“这个……”


“恩奇都,你跟我过来,我今天一定非要你见到英雄王不可!”


恩奇都轻轻地象征性地晃了晃master的手:“您完全不用做到这个地步,我和吉尔……”


小姑娘嚷嚷道:“什么嘛,你们准备一直这样下去有话不说吗!你总要和吉尔见面的吧?即使现在我没办法把你们两个放到同一个队伍里刷副本和战场,以后我还是会让你们见面的!难不成你准备一直不去见他吗?”


恩奇都被这理直气壮的ky口气给沉默了。他知道master说得没错,他也说不上来什么反驳的话。


更何况他的确挺想吉尔的。尤其是在这样热闹的场合下。


“前辈。”玛修突然插话说,“我记得英雄王在迦勒底是会刻意回避恩奇都大人的存在的,即使你想这样贸贸然拉着恩奇都大人去见英雄王,他也是不会见的。”


Master闻言,上下打量了下恩奇都:“我记得,你的资料里第一项显示,你是可以‘变容’的吧?变成什么样子都可以?”


“理论上是这样的。”恩奇都说,“我身本为泥土,只要是材料足够,我是可以变成任何生物的。”


Master一合掌:“这样最好,我有办法了。”


 


恩奇都就这样一路被master拖到了底楼的更衣间内。小姑娘找了半天,从底下抽出一件白色的衬衫和一条黑色的百褶裙。


“master,您这是……?”


“这是备用的衣服,没有穿过。”master冷静地说,“不管怎么样,不试试总是没有出路的。既然他不愿意见你,也不太愿意见迦勒底的其他人,你和其他人也没这么熟,我想来想去你还是变成我去见他比较好。你不是可以变成世间万物吗?”


“……”恩奇都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Master见状,露出了手上的纹路:“要是不愿意,我可就上令咒啦?”


遇到一个ky,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呢?当然是比他还要ky了。恩奇都在master热切的眼神注视下无奈地发动了自己的技能,转眼之间,小小的更衣室里出现了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


Master对此非常满意,点点头,直接上手摸了摸胸部的地方,连连感慨:“连这样的地方都能变出来!……那下面呢?”


“虽然我不太懂人类的礼仪,但是这个还是要请您住手的……”


 


恩奇都在电梯里深呼一口气,通往术阶的楼层的大门在他眼前打开了。他脑子里回想着master刚才跟他说的房间号码以及紧急时刻用的吉尔房间的万用密码,再一次攥紧了胸口的衣服。


 


“叮咚。叮咚。叮咚。”


他有节奏地按响了三次门铃。毫无意外的,门里没有丝毫回应的气息,但是房间内若有若无的魔力毫无疑问地彰显着房间主人的存在。


恩奇都直接上手,扣了扣房间的门:“王?您还在里面吗?宴会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了。”


“哪个杂种在外面?”


吉尔伽美什毫无干劲的声音在门内响起,下一秒,门内外的视频通信系统也被打了开来,“哦,是你啊。什么情况?特地来找本王来玩?”


“……是的。没有王的宴会无聊至极,我想邀请王一起去宴会。”


恩奇都忍住笑,听见通信系统里一声得意的轻哼音,接着是叮的一声,门被打了开来。


恩奇都来到迦勒底后第一次走进了吉尔伽美什的房间。他环视四周,不禁莞尔。哪怕是世事变迁,吉尔伽美什奢华的习惯还是一如既往。他自己的房间除了基本的生活用品外,可以说是空空荡荡,但是吉尔就是不一样,他能把金属制的床换成奢华的天鹅绒大床,把沙发换成镶着金子和宝石的暗红色的床榻。就连房间里的娱乐电子产品,也被吉尔换成了最新式的限量版。他情不自禁地拿起了一个游戏手柄,按了几下,感觉到上面好像还有乌鲁克熟悉的淡淡的麦酒味。


吉尔像一个懒散的大狮子,毫无教养地躺在沙发上看着电子屏。恩奇都瞥了一眼,发现上面是迦勒底最新的外部数据。


“喂,我跟你说,这个,这个,最近数据不太正常,你自己多注意注意。”吉尔伽美什指了指屏幕,说,“所罗……罗曼那个混蛋现在不在,你自己也要多学着点看看。不要老是让我和梅林帮你操心,杂种。”


“……”


恩奇都无语,即使是老早见识过挚友这种不好好说话的习惯,但是加到自己头上还是挺微妙的。他顺手坐到了地上,拿起旁边的一个杯子,抄起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


吉尔见状皱了皱眉:“什么情况?我记得你自己说你还没成年啊。”


恩奇都抬起头笑了笑,说:“反正是过年过节,让我喝一口也没什么事情嘛。”


“……”吉尔想了想,还是没说什么,继续看着手上的电子屏。


恩奇都用酒杯的倒影看着沙发上的吉尔,发现他的眉头越蹙越紧,眼神也开始变得不一样。就是这个瞬间,吉尔的眼神一瞬间产生杀意的时刻——


他忽地站起,战斗的本能让他一步后跳过茶几,整个人贴在了后面的墙壁上。


吉尔一瞬间强化了自己周身的空气,不愧是千里眼级别的caster,甚至可以强大到无视迦勒底的灵子结界,他发动了小规模的王财,手指着恩奇都,低沉着声音说:“你不是master那个小杂种,一小时前她穿鞋子走路的声音和你不一样,她也根本不会有你这样的表情。”


恩奇都静静地看着吉尔伽美什。


他接着说:“可我感受不到你的杀意,你这杂种究竟是谁。”


 


恩奇都沉默了一下,他知道此时此刻如果走错一步,眼前的王财就会悉数丢到他身上。虽然他很想和吉尔痛快地打一场,但绝不是在现在,也不是在这个地点。


吉尔的房间布置得那么好,他太怀念了,根本不想伤到它们任何一点。


他偏了偏头,脑子里飞快地转过很多过去的事情,然后他没有动,只是调起了自己全身的魔力,将自己的锁链根根变出,轻轻地拨开了自己身边的武器。


他对着英雄王灿然一笑,拿下了master给他扎上的头绳,水绿色的长发倾泻而下。


他变成了他最熟悉的样子了。


吉尔伽美什的脸一下就变了。


恩奇都说:“好久不见就上来叫我杂种,吉尔,我要怎么说你好呢。”


“……?!”英雄王明显更慌了,他没有刚才直呼对方杂种的气势,而眼前仅仅只是几根能拨开王之财宝的天之锁也是如假包换,是上天入地都不可能有人伪造的神物,“你给本王等等……?你是……”


“是啊,连我都不想认了吗,吉尔。”


变身成原来样子的恩奇都明显感觉到身上的衣服小了一些,可是不妨碍他接下来的动作。


他干净利落地强化了自己的力量,缓缓地捉住了仅仅只有筋力C的挚友的手腕,他低下了头,又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直视着他天上天下唯有一人的英雄王的容颜,“不对我说点什么吗?明明好久不见了。”


要怎么形容他挚友现在脸上的表情呢。惊讶也好,恐惧也好,期待也好,甚至因为一瞬间的激动眼睛都变红了都好,都没有办法改变他手上在全力挣扎的事实。然而身为caster的吉尔伽美什不用千里眼都能心知肚明,在自由自在变换能力的挚友面前,筋力完全不对等的他是毫无抵抗力的。


稍微挣扎了一会,吉尔就直接放弃,如同他们初见时候的那样,直挺挺地躺在了沙发上。


眼神都死了。


 


恩奇都突然有些想笑。他说不好自己现在什么心情。


或许吉尔真的有自己的考虑,想到时候再来找自己吧……?自己是不是做过头了?这点都不愿意相信他吗?


 


正当他犹豫的时候,被恩奇都骑在身下的吉尔伽美什终于缓缓地开口了:“我说挚友,你就不能晚点来见我吗?”


“?”


吉尔伽美什看着恩奇都,眼神十分复杂:“而且没想到挚友居然是穿女装来见我的,真是给本王无限的惊喜啊。”


恩奇都哈哈大笑起来,然而手上的力道还是没有放松:“所以说吉尔,你还是认识我的?”


“本王怎么可能不认识你,笨蛋。”


“那你为什么不来见我呢。”


“……”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迦勒底吗?我是感知到你的气息,所以才响应了这个master的召唤的。见到你,我的心愿就实现了大半了。你知道的吧。”


“……本王当然知道。”


恩奇都突然说不下去了。他静静地看着吉尔伽美什。他从自己的传说传记中了解到,吉尔在他死后哭了七天七夜,甚至还去冥界找他,以及有了后面著名的蛇蜕皮的故事。他的Master告诉他,这个以caster阶被召唤出来的吉尔伽美什经历过了他死后的所有的事情,但是很可惜,不知道是冥界的记忆不能和现世共享,他上一次离开这个世界看见的最后的景象,还是吉尔大哭的脸。


现在他的挚友就躺在他身下,呼吸不太平稳,但是身上的体温还是温热的。属于这个世界的活物的热度就从他的掌心里一路暖到他心里,他眨了眨眼睛,忽然间,他看到一滴水落到了吉尔的脸上。


“?”


恩奇都困惑地摸着自己的脸颊,他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自己的眼里溢出了泪水,明明他一点也不伤心也不难过。


英雄王轻轻地叹了口气,动了动手腕,然后撩开了他绿色的长发:“真是,我就知道会这样——你没有经历过第七个特异点的记忆吧?但是你的身体是在那里的。本王——亲眼见证了你的两次死亡,实在是没想好用什么心情来见你……”


“没关系。”恩奇都擦掉眼泪,“可能是这个身体记住了吧。”


吉尔伽美什拍了拍恩奇都的头:“是啊。”


他撩开挚友的头发,直视着那金色的瞳孔里自己的倒影,咧了咧嘴笑了笑。


英雄王看着已经满破了的挚友,心情有点复杂。


但是能怎么办呢,见都见了,总不见得还退货回去?


他可真的不想新年第一天去和某英格兰大法师争当迦勒底第一劳模啊。


挚友在这里了,那就让他在这里吧,以后就哪儿也别去算了。


英雄王抽了抽鼻子,想,现在自己虽然没得吃材料,但是master待自己挚友还是不错的,你看这不都满破了,该吃吃该喝喝,锁链都吃光了。但没关系啊,挚友的就是我的,先喂他也没事,最好喂胖点。他挚友身上一点也没有第七章之后全身粉碎的痕迹,还站在这里,还能和不知道怎么面对的自己不读空气地说话,多好啊。


恩奇都被吉尔伽美什这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的脸弄得有点不知所措,但是好歹自己的眼泪是止住了。他不知道要怎么办,就顺遂地给吉尔来了个满怀的拥抱——反正以前他们吵完架后不知道怎么和好的时候就是这么干的。


“我回来了。”


“你早该回来的,混蛋。”


恩奇都特别想怼一句什么别的回去,但是即使不读空气如他,也知道此时此刻应该好好享受一下和挚友在一起的时间。所以他撇了撇嘴,直起了身,向躺倒在地上的英雄王伸出了手——


 


一如五千年前一样,他的王拉住了他的手,在他面前缓缓地站了起来,借着身高差的优势,一把将自己在抱在了怀里。


 


“这个时候应该怎么样呢……”


 


吉尔伽美什还没来得及多说一个音节,就被恩奇都一把勾住了脖子——


 


 


乌鲁克的麦酒真的挺好喝的。


 


 


这是接吻的时候,两个人脑子里共同的,唯一想到的事情。






-end-




==========================================




后记:


以下依旧是惯例的作者叨叨时间。啊,其实我,作为一个从日服开服玩到现在的master,并没有梅林,也没有大帝,新年福袋也没有抽到黑狗,写这篇文的本意是要召唤a闪的,可是!如你们所见,我是一个非洲骂死他,在这篇文发上来的时候,a闪的召唤已经结束了,我也不出意料地坠机了。


但即使这样我还是有c闪和恩奇都的嘿嘿嘿。


我好想是十年前看FZ入fate的坑的……当时就非常神奇地迷上了闪恩,明明原文对恩奇都的描写就只言片语,老虚的闪闪也极其的OOC,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感觉这两人的感情挺不正常的。读大学的时候我去图书馆借了吉尔伽美什史诗,发现他俩还真是,什么朋友啊见了鬼了,你们对朋友的定义都不对啊!


后来成田的fsf出来之后我整个人都是一个兴奋的患者,加上玩fgo之后就知道第七章肯定要实装小恩,就病得更厉害了。但事实就是,通关第七章的诸位也能了解我是什么心情吧,这种一口刀子一口糖满嘴都是血的剧情,只能让人感慨一句不愧是蘑菇。


本来我是打算第七章打完之后就删游戏了,现在看来只有病得更重,没有删游戏这回事。千里眼三人组真萌,罗曼快点实装,我爱你啊罗曼老师——


还有就是第七章之后我整个人都粮不足,所以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我还是挺想开车的,可是我是个开车无能党,不然这俩的肉多偷税啊。


最后的最后,非常感谢阅读这篇文的你。如果你看到这里,觉得作者写得还算有趣的话,请您也不要吝啬您的小红心~您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动力。


让我们期待着他们在游戏里的再次相会吧。

评论
热度(6394)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二次元精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