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二次元领域每日最佳作品

十律:

點天燈-(老九門-一五)


吳老狗站在張家宅邸外頭,看著火紅的燈籠高掛,裡裡外外一派喜氣,從旁經過前來祝賀的高官貴族們各個都在高談闊論著這場有如世紀婚禮般的提親過程。

三盞天燈,半年收成,取了個門當戶對的美嬌娘…

「五爺您來啦,怎站在這?趕緊進去啊。」

「不急,你們先請,我隨後再入席。」

路過的祝賀者發現處在張府大門外的人是九門五爺後便過來寒暄,而吳老狗只是笑著擺手婉拒,對方也沒多事心想八成是在等人,所以也只再打了招呼便先離開。

對方沒強迫熱情,算是給吳老狗一個恩惠,因為有誰能瞭吳老狗臉是笑得,心是酸的。


張佛爺是何等人物,娶妻生子本是理當,更況且他見過那張夫人,心思機敏,精明能幹,最令人喜愛的,不單是那絕頂聰明和傾國之貌,而更在於她那般敢愛敢恨的魄力,這般的奇女子當然足以匹配佛爺。


吳老狗心中一嘆,搖了搖頭,把心口那五味雜陳硬狠狠的壓了下去,「解九,真慢啊…」


***


「佛爺這大喜之日您怎跑來了?」解小九西裝外套才剛穿上,就聽到管家說佛爺來了,解九一愣趕緊到了大廳,果真看到穿著軍裝的張啟山坐在客座品茶。


張啟山一身軍裝,軍排扣擦的閃亮,上衣扎在褲腰裡,褲腿捲進軍靴,擦得發亮的軍靴沒有沾上絲毫泥濘,全身上下一絲不苟,而臉上如往常般的嚴肅毫無大喜之悅。

解小九心存疑惑,心忖難道出大事了?在這大喜之日?


「…你一人?老五呢?」張啟山不動深色的盯著解九出來的身後,無人跟隨。

「老五?他在吳府吧…不對,這時間…」解小九拿起懷錶對了時,「老五八成已經在往您府上路中了,我跟他約在您府上前不遠處的樹下見面,我這一弄,快遲了。」

不看還好一看這時間才知道光顧打扮忘了時間,這下遲到定了,解小九心裡開始急著慌,與人相約從未遲過,偏偏在今天這別日子準要被老五那小子嘲笑了。


不對啊…今日張家大喜,新郎倌怎出現在我解家宅院啊!


解小九前一秒在那懊惱,後一秒驚醒,立刻看向佛爺,不苟言笑的佛爺該不會選今天來搞事情做吧!


「佛爺您…這是來…?」解小九問得小心,就怕把這未爆彈給引爆。


「我想託個東西給你保管,也許有一天…老五會用到。」張啟山起了身從旁拿了個紅色錦囊,錦囊上面繡著古代傳說中的仁獸--「麒麟」。


解小九接過錦囊,沉甸甸的十分有重量,沿著錦布探索,內容物並非方圓是不規則圖形的物體,底部偏方頂頭凹凸崎嶇,沒打開看實在探不出個所以。


但這物品與老五有何關係?解小九更不明了。


「老五會用到?那佛爺怎不直接給老五,怎反而送到我這來?」

「因為你心思細膩,設局為長,託給你我較安心。」


張啟山看著錦囊說著解小九不懂的話,這言下之意是…此物尚未到嶄露之時?


「佛爺您意思是這東西是與吳家有關,「未來」要交還吳家?」收東西要明事,不清不楚不是解九爺的作風,心裡有了底才能設個天衣無縫毫無破綻的局讓人走。


佛爺露了個笑,解九明白自己猜對了。


「佛爺這裡頭…」年輕的小九爺耐不住好奇這裡頭是什麼,這跟自家哥們有關的東西,就算是佛爺交託的,多問一句應該沒關係吧。


佛爺大器想當然爾沒有動怒,但眼裡藏著不明的情緒…

「…我的第四盞天燈。」


*****

剛重看到盜墓章節,看到點天燈的橋段,在裏頭被拍賣的鬼璽沒提到賣主是誰,也沒多描寫吳邪搶了鬼璽新月飯店追著討錢的事,所以就自行腦補了這段。

就當那場拍賣會是解九爺刻意設局給吳邪,明著讓吳邪點天燈(佛爺付錢啦)取回鬼璽,暗裡來這盞天燈其實是佛爺點給吳老狗的…(在此備註短篇含意)

然後,只是想寫個一五,所以別太糾結小細節XD


评论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二次元精选 | Powered by LOFTER